EASTSODA

一级爬墙头选手

只更新自己喜欢的东西

谢谢你愿意喜欢我!

【茄蕾/幻花】捉鬼(8)

主茄蕾,副幻花

这章没有幻花出场

超级ooc,土下座道歉

不咕了不咕了(大概)

这里是前篇! (1)  (2) (3)  (4)  (5)  (6)  (7)  幻花番外(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也可以戳合集!)




天光乍破,又是淅淅沥沥的雨连绵不绝。二人依然是相拥的姿势,贪婪的从对方身上汲取温暖以驱走深秋的寒意。 


lex感觉那双抱在自己腰间的手加重了力气,不肯让他离开。


“阿茄,我要走了。”


lex知道老番茄只是假寐,但他还是不拆穿。


“我答应你,这次我会回来的好吗。但我一定要离开了。”


他感觉手上的力气稍稍松了几分,便用了点力气脱身离开。盯着少年不肯睁开的眼,他只能浅浅落下一吻,然后转身离开。


直到日上三杆,老番茄才坐起身。余温尚在,他又想起了很多东西。


他熟练的走出这片竹林,想去找允星河一探究竟。


山下鼎沸的人声不知从什么时候消失不见了,寂静的一切让他心慌。除了孤山深处偶尔的几声鸦叫声,死亡一般的安静像是压在他心上,喘不过气。


允星河难得没有在修炼,而是盘腿坐下不知在想什么事情。


老番茄走上前,他却提前转过了身。


“你想问什么?”


“你知道我其实是鬼,对不对?”


允星河笑了,他第一次见高傲的道长笑的这么苍凉。


“对。而且不只是你,还有某幻。”


老番茄有点震惊,不过转念一想,似乎又能解释得通。


“当初将你俩收入道山,是我最冒险的举动。我跟一个人打了赌,而你俩就是我的赌约。”


“现在看来……我应该要赌输了。”


他转身取出那个极为眼熟的法杖,然后扔给老番茄。


“这是……鬼王之杖?”


“没错。”


我第一次碰到鬼王之杖,是在那次寻猎的时候。


那年天下大乱,传说鬼王已经出世,在寻找鬼王之杖准备占领人界。一时间人心惶惶不可及,世人需要被拯救,他们需要一个希望。


降临的雷与火之神带来了阴阳五行之术,为人们驱邪避秽,除尽灾厄。


他在一座山上开始开社立道,一时间,道士成了最受欢迎的职业。


我也是他的弟子。尽管无法触碰符咒,当他偏偏还是收了我当亲传弟子。


那次寻猎我与其他几个弟子一同出行,路上遇到了一只已经成人形的饿鬼。我们联手制服了他,但自己也有所损失。就在他即将被封印的时候,我竟觉得有些于心不忍。大约是同种同族而生出的怜悯心,我收了些力,让他逃走了。


理智重新占据头脑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


他们将我逼至崖尖,要验我到底是人是鬼。看着自己最熟悉的咒法一层层被施加在自己身上,我只能压抑住自己,努力不让鬼性冲破桎梏。最弱的修道者偏偏成了唯一的亲传弟子,我知道有多少人眼馋这个位置。师傅总叮嘱我要多加小心,不要动手被抓住把柄。可那些压抑,绝望,不甘,还有爱而不得的恨……感情终是冲昏了头脑。


当我反应过来时,那些随行的同伴已被吸去了灵魂。只剩一两个还在苟延残喘。我既兴奋又害怕。像是天生就适合杀戮一般,双手浸没在同伴的鲜血中,微微颤抖。


我明白自己做错了事,修道之人不可对平民百姓和同伴出手,我已经违背了这最基本的守则。


可我还是想回到师父身边。巨大的撕裂感像是要把我从中间分开。我知道未来之神对我鬼性的压制已经不再起作用,我回不到心爱人的身旁了。


天云骤变,顷刻间便是乌云滚滚,雷声轰鸣。那些苟活下来的人用惊恐的眼神盯着我,吓得说不出话来。


我逼迫他们不说出我的秘密,然后以被刚出世的鬼王袭击导致全灭为理由,回到了道山。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应该杀了他们,可是我已经错的够多了。我已是一身污泥沾满尘埃,那个心尖上一尘不染的人,是我不配再靠近的人了。


随之召来的鬼王之杖成了我心中的梦魇,每当鬼性发作时,它总是如影随形地跟在一旁。我不敢再去找师父,我开始害怕自己的力量。为什么偏偏是我是鬼王而他是除鬼的神明?在这世间,难道给我一个爱一个人的理由都这么难吗?


越来越多的职责和猜疑戳着我的脊梁,我躲在梦与现实的深处不愿醒来。白昼和黑夜唱尽灾厄,唱尽所有美好的回忆,唱断所有将来的去路。爱的景象已经全然消失,我知道已经没有了未来。原来一切都是我自相情愿的一场空想,一腔热血慢慢冷淡。


我要离开了。我想。


在那个准备离开的晚上,我还是忍不住去密林里的庭院看了他一眼。这里平时是他私下教我咒法的地方,如今只剩酸楚。


他竟然在喝酒。


他看到我来了,有点迷糊不清的挥挥手,让我过去。


我明知自己不该再多靠近他了,可还是忍不住走过去。


“阿茄,其实我都知道的。”


我像是被人贴了静止符一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看他身旁好几个倒落在地的酒杯,想必是醉的不清。


我想,他肯定在说梦话。于是轻声说到:


“师父,你喝醉了。”


“才没有!”他把手中的酒杯朝我扔去,然后又用雷电在空中将其击碎。“看我扔的多准!”


我看着他,只觉得欲火烧身。


“我要走了,师父。”


“想都别想,我不许你走。”让我没想到的是,他几乎是脱口而出。


但我还是脱身离开,努力不再陷进他的温柔。现在想起来,我什么都看到了,唯独没看到他破碎的眼神。那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错误,无法填补。


山门处,我看见那两个苟活下来的同伴纠集了一大群人,势有你死我活之态。


我累了,真的不想在相斗下去了。于是疲惫地说:“让我离开吧,我不会再回来的了。”


“我会找一个山洞再不闻人世。也许我一开始出来就是一个错误……”


可他们看我不反抗的样子,竟是变本加厉地欺凌了起来。得意洋洋地一路高歌,带着被约束了的我回了道山。神明因没有识出鬼族反而收为关门弟子而被重重惩罚,回到神界几日不问世间事。接过掌管权的长老大人以抓获人族间谍,封印鬼族之王为理由,重重地奖赏了他们。


处刑之日已到,我被束缚在柴木之上,闭上双眼等待被火焰吞噬殆尽。


“亲手处死鬼族之王,这也能算是将功抵过了吧。”

“这可真真是一位好神仙啊!”

“之前收作关门弟子肯定是因为那鬼王使了什么伎俩,神明大人怎么可能什么都不知道呢!”


流言蜚语在耳边环绕。我一边劝说自己不要相信那些胡说的话,却还是忍不住睁开了眼。


果然是他。


不如为何,他看起来似乎比起醉酒那天要黯淡了许多。如同飞蛾扑火一般,我还是想朝他靠近的。


可他迟迟没有点燃柴火,只是看起来很难过,双眼也不从我身上移开。


人群中不知是谁把火把扔到木柴里。写过咒法的桃木烧在身上格外折磨,我一边压抑着痛苦,一边努力思考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可思来索去,除了没有压抑住鬼性杀了同行的伙伴之外,似乎也找不到什么理由了。


也许是因为他就是我命中的劫,在我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应该明白的。


“这个命中之劫,我渡不过,也不愿渡过了。”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明天一定更407!!

捉鬼快完结啦嘿嘿

莫名觉得这章写的好中二啊(捂脸)

第一视角的文字是老番茄对过去的回忆!!(希望不会看的有点晕)

最后一句话是对允道长说的,是现实。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