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SODA

一级爬墙头选手

只更新自己喜欢的东西

谢谢你愿意喜欢我!

【茄蕾/幻花】捉鬼(7)

主茄蕾,副幻花

原本这章准备带boy的结果又被我拖到后面去了。。

咕咕咕咕咕咕咕

这章的结尾有r!无法接受可以不用看,对剧情无太大影响的!

超级ooc 土下座道歉

这里是前篇! (1)  (2) (3)  (4)  (5) (6)(也可以戳合集)



 

允星河难得有些动了怒,举起手中的一张符纸问他们。“这是谁的? 说了多少次隐藏踪迹,除了化缘之外离人远点,怎么就听不进去呢?”



花少北定睛一看:这不正是自己之前落在红木床上还没写完的御水符吗!黄底红朱将符纸底端的“道”字衬的无比清晰。怪不得他们没有追到山洞里来,原来是因为早已抓住了把柄。



他于是低下头,难得小声地说了一声对不起。



允星河挥了挥手,“错了就是错了,道歉也没用的。你去后山闭关修炼几天吧,就算是惩罚了。“然后又指向某幻:”你在他旁边还不阻止他,你也给我一起去。“



某幻虽是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接受了这有些莫名其妙的惩罚。



允星河又转身面向老番茄,lex和天青三人。”你们三人,跟我来一趟。“



他带三人下了山。看着眼前乌泱泱的人群,他说:“你们不是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避人耳目吗。自己去听听,去看看吧。”



这是清明太平之世,人人都生活在舒适安稳之中。鬼族极少出来作乱,可百姓们还要供纳物品给“无用”的道士。此事一出,便流落成了道士强抢民女,无法无天。



“……没办法的,他们只会种田,而我们只会捉鬼。他们看不见我们所看见的一切,我们也无法理解他们所经历的一切。于是我们只能避开,在夹缝里生存。“



”可沦落到现在的情形……我们需要一个替罪羊。一个鬼出来担下一切然后光明正大的被道士清除。这种事以前就发生过,自己好好考虑一下吧。“



他说这话时,一直盯着lex看。



“把玉符还给我吧。”



他看向老番茄,伸出手。老番茄也乖乖地交出玉符。在玉符离开自己的那一刻,他觉得像是卸下了一个枷锁。像是突然决堤的大坝,记忆如洪水一般喷泻而出。太多的沉重的回忆让他喘不过气来,阳光打在lex银白色的头发上,折射出的光芒糊住他的双眼,像是掉进了虚妄的漩涡,他只觉得头昏欲裂。



我后来成了他的弟子,跟千千万万个道士一起在山脚仰望他的身影。他是雷与火之神,是我心尖上放着的,独一无二的光。而我只是一个从黑暗中生出的小鬼,连追上他衣摆的权利都没有。这份欢喜实在是太沉重,像是达摩克利斯的宝剑,我微小如发丝的力量系不起即将坠落的锋刃,反而被刺的伤痕累累。



可我还是不想放弃。



我是追随着他而去的,他是千千万万银河中的那一颗星,是我漂泊在外的望乡之思。那些无论如何寻求也无法得到的东西,永远无法归来的东西,已经不存在于任何地方的东西,对那些东西脆弱又强烈的憧憬,我想,对我来说,那就是我的乡愁。*



这大抵,可以称得上是爱吧。



lex看见昏过去的老番茄,赶忙跑去接住他。向允星河点了点头,然后轻车熟路地扶他走进一片竹林里的庭院。



“我可以帮你,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视作珍宝的人……如果你能帮我完成赌约,我就帮你。”允星河用传音符轻声说道。言语中的落寂可见一斑。




lex看老番茄似乎有些醒来的迹象,忙走过去坐在床边关切的问他:“好点了吗?”



“……师父。”老番茄用略微生哑的声音说道。像极了他刚见他的模样,不服输而又引人怜惜。


lex一怔,心中五味杂陈。“你是不是都想起来了。”声音中带了说不出的苦涩。



老番茄突然翻身将他压在床上。“我在你醉酒那夜的时候就已经想这么干了。“他眼底带着晦涩阴暗的光,欲望在他眼里翻涌。lex好久没有这么近的再看他了。原来记忆中的少年早就长大了,他再也不是那个不懂得收敛锋芒,只懂得跟在自己身后叫师父的小孩了。



”你到底是对我有愧还是真的爱我。“



lex笑了一下。”那你要不要来体验一下?我用今晚来告诉你答案。“




*:出自来自深渊漫画第51话《愿望的形状》第35页。在此有被我略微改动。



太羞耻了……(捂脸跑开)

链接挂了可以私信或评论告诉我一声!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