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SODA

一级爬墙头选手

只更新自己喜欢的东西

谢谢你愿意喜欢我!

【茄蕾/幻花】捉鬼(6)

主茄蕾,副幻花

鸽了几天没更新dbq

超级ooc 土下座道歉

这里是前篇! (1)  (2) (3)  (4)  (5) (也可以戳合集)



待到花少北醒来时,已是第二天的傍晚时分。花少北红着脸从某幻身上爬起来,低声嘟囔了一句我去找点吃的便离开了。


随后苏醒的某幻开口就问了一句花少北在哪,然后头也不回的找人去了。

独处的二人自从那个故事后就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老番茄好几次欲言又止,像是迷路的小孩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不知已经昏迷了几天的小女孩终于有了一点反应,她从地上坐起来,扶着头,皱着眉头低声问:


“这里……是哪儿?“


老番茄赶忙过去扶起她,回答道,“这里是一个山洞……我们是为了躲避巫师和村民们才到这里来的。”突然想起是lex最先带她闯入了房间,刚想扭头去问他,可那人像是心有灵犀一般,直直接过了话题,跟着老番茄的回答继续道。


”你当时躺在祭祀台上,一副半生不死的样子,然后求我让你能最后回一次家……我照做了,最后跟巫师起了矛盾就跑到这里来了。“


小女孩苍白的笑了笑,说:


”我记得的……您当时从天而降,就像是神明大人一样呢。“


老番茄怔了一下。确实,这是个很好的比喻。


他像神明一样出现在我的山洞里,然后教会我生火,猎食。


我想,我要追上那道光,于是我就照做了。


他选了我成为他的亲传弟子,我不由得暗自窃喜。可又担心着被他发现我的真实身份。我不敢跟他人过度接触,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揭穿。


可是越来越多的猜疑还是出现了。我没有办法书写符咒,当手落在符纸上时,指尖传来的灼烧感快要把我撕裂,身体本能的抽回双手。我知道,我又让师父失望了。


他用天雷把指责我的人劈的嗷嗷直叫,然后那些人哭着来跟我道歉。我哭笑不得,心中又涌过一阵暖流。总是那些点点温柔让我越来越沉沦。


胸口处的玉符又开始发烫。小女孩扭头看向老番茄:“你们就是道士吗?!”


他痛苦的神情引人侧目。lex慌忙问道:“阿茄?你还好吗?”


紧皱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老番茄摇了摇头,试图把不适的感觉抛到脑外。”无妨。“ 他又扭头看向小女孩,”是的,我是道士。怎么?“


她羞涩的低下头:”我从小就想当道士……祛除邪祟,解除大家的诅咒。“她又兴奋地抬起头:”你能教教我吗!“


老番茄正想回答她,却被lex打断了话语:”等一下。不如你先说说你为什么被抓去祭祀了?“


她眼中的光像是被突然熄灭了一样,语气也低沉了下来。“我们村里一直生不出男孩,大家都说我们是被诅咒了。”


“没有办法传宗接代,女孩们一个个被当作是商品被交换出去,换来金灿灿的嫁妆。”


“我叫天青,当我出生时,父母听说又是个女孩,希望一下子就破灭了。尽管我承诺着说,我会让父母为我感到骄傲,我会当一个道士破除没有男孩的诅咒。“


天青抽了一下鼻子,眼中水光泫然。


“可那位巫师大人突然就出现了……他说,献祭给他九十九个女孩,他就为我们破除诅咒。我就是那第九十九个。我的姐姐们都去了他那里,没有一个活着回来。我好怕,我一遍遍告诉父母我好怕,可他们还是把我绑起来亲手送给了巫师。昨晚是祭祀之夜,可我想回家,我不想被献祭,我不想离开。“


洞里回荡着天青的微微抽泣声。


这真相太过于沉重,一时间谁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我们……回去吧。那巫师手中的权杖一看就是不详之物,他是不是鬼暂且还不好分辨,但他的权杖我们定是要管的。“


当他们又一次坐在某幻召出来的马驹上飞驰回道山时,老番茄原原本本地向幻花二人叙述完了真相。他们听完气的可是不轻,但却又不能做些什么。他们毕竟只是那个村子的过客,除了把那个装神弄鬼的巫师抓住,其他什么都无法改变。


各人有各人的命,而这是命中注定的事实。


可当他们快要抵达道山时,却又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平常门可罗雀的前山今日竟是人声鼎沸。花少北定睛一看,发现为首的竟然是那个巫师。正准备先丢个水符以解心头之恨时,却被另一道突如其来的符咒打断。他扭头一看,竟是允星河道长亲自来了。


他似是有些怒气冲冲的说道:“快回来!别闹事了!”


众人虽说是不解,但也还是随道长一同上了山。





谢谢你的喜欢!!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