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SODA

一级爬墙头选手

只更新自己喜欢的东西

谢谢你愿意喜欢我!

【幻花专场】捉鬼 (番外「上」)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正文都没更完就更新番外的苏打是屑)

这是一篇专属于幻花的番外!

讲的是在老番茄孤独留守的时候二人干嘛去了)

超级ooc 土下座道歉

这里是前篇! (1)  (2) (3)  (4)  (5)  (6)(也可以戳合集)




所有道山上认识花少北的人都知道两件事:

1. 花少北很有钱
2. 花少北曾经有一个家


这是花少北第一次跟除了kb呆又呆之外的人一起出任务,他莫名的有点紧张。


他看向身边的人,说道:“你好,我叫花少北,是道长这次指派来跟你一起捉鬼的同伴。”


浅蓝色头发的少年愣了愣,然后以一种近乎悲凉的笑容回答他:“……好久不见,我是某幻。”


那时候他笑容里藏有着秘密,花少北是不知道的。


所有认识某幻君的人都知道他有两个秘密:

1. 某幻君从来没有摘下过他的围巾
2. 某幻君总是喜欢在封印之前问那些鬼魂“宁吃了吗”,可他从来没有给人类吃过那些食物。


某幻看着他疑惑不解的样子,想着。“也是啊,一个陌生的人突然说好久不见,换成是谁都会被吓到的吧。”


他们便一起下山去执行任务,一起联手除掉了人生当中的第一只鬼。在那只小鬼被净化的时候,某幻头扭到一边,双眼无神似乎在哀悼。


然后就被花少北狠狠地嘲笑了一番。


他有点不自在地扯了扯围巾,“我马了顶大天性善良宽仁,最是不愿意看这些杀生之事。”


“我倒是恨不得所有的鬼都灭绝呢,都说鬼族无情无义,不悲不喜。他们一旦堕生为鬼,就已经失去人性了。”


花少北几乎是轻描淡写的说出了这句话。二人的气氛又尴尬了起来。他想,我真是不会处理关系,真是不懂该怎么说话。


“可我见过一个鬼,他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救了我。”某幻突然朝花少北笑着说道,“我觉得,心中没有温暖和希望的生物是做不出这种事的吧。”


他们逐渐熟络了起来。自从kb呆又呆提前下山历练之后,花少北就失去了舍友。索性把东西全都搬到某幻的草棚里去了。“反正我天天都要去他那” 他想,“干脆住那里算了,还方便。”


而有什么东西在心中萌芽,他则是对这份不清不楚的感情既期待又害怕。少年的心绪总是柔软,干脆不去思考抛之脑后,最重要的是享受当下。


可某幻不一样。


有时候,他总觉得某幻比自己要大上许多。似乎没有什么能激起他心中的波澜,他总是一副风平浪静的样子,安安心心的做着自己的事,认真修炼,闲暇之余跟朋友打闹嬉笑一两句。


他觉得他比自己要圆滑太多,可又偏偏在一些细节上像个孩子。


比如现在。


少年的身子整个压在他身上。二人之间的距离近到他仿佛能听见他的心跳声。当某幻眯了眯眼,歪头直直看入他的眼睛中时,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是漏了一拍。少年有些急促的呼吸声透过围巾拍打在他脸上,他觉得世界突然像是消失了一样,眼里只能倒映出他的影子。


“行了松手吧北子哥,该回去了,再不回去老番茄该担心了。”


某幻移开眼,耳尖微微泛红。他现在整个身子压在花少北身上,糟糕的姿势让他不得不多想了一些东西。他想站起身,却被花少北手中抓住的围巾牢牢按住。原本只是为了逗他玩才驭马跑出去,可没想到他御剑的技术实在是不行,才没追多远就跌了个跟头。他心一惊,赶忙返回看他有无大碍,却被他拉住围巾让自己也摔了个跤。真是幼稚。他想。


“不行。”他像只狐狸斜着眼笑,却盖不住眼底的慌张。“除非你告诉我为什么要一天到晚都戴着围巾。”


某幻君的眼神突然凉了下来。他强撑着笑意,说道:”不行哦,这是个秘密。“


花少北第一次见某幻是这样落寞,不禁心一紧,手上就脱了力,松开了他的围巾。却没想到某幻借此契机身子向后一抽,干脆利落地站起身然后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花少北为自己那一瞬间的怜悯之心感到愚蠢。


他拉住某幻伸过来的手,然后借力起身不想发表任何意见。


二人才没走出多人,却见到了极其惊人的一幕。不远处的村庄黑云缭绕,厚重到肉眼可见的邪气笼罩在天穹之上。二人对视一眼,心下了然知大事不好。便赶忙加快脚步想要找老番茄汇合一起前去打探。可心一急就做不好事。眼前的景象再加上刚才某幻俯在自己身上的模样不断闪回,他一个愣神竟然来了个平地摔,脚一滑摔到一旁不深的小水洼中。


某幻赶紧伸手想要拉他回来,自己却也也跌入水池之中。


这次的距离更近了。某幻想。他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这真真是个美人胚子。他用视线化做的毛笔在自己心中一遍一遍勾勒他的眉目;眼角的小花随着他一睁一闭的频率越发越鲜活;他略有些急促的呼吸伴着嘴唇轻微的一张一闭在自己心弦上舞蹈;慌乱而清澈的眼神照在他的心上,显得那些黑暗的角落更加不堪。世界像是突然静止了一样,只有那些缓缓从花少北脸上淌下的水滴证明着时间的流逝。他真的就跟自己名字似的,像一朵花一样灿烂。


我想吻他。


某幻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可这四个字像是一道心魔,在他心中发出震耳欲聋的回声。胸腔被这不堪的想法填满,几乎令他窒息。


他知道花少北一定看穿了他,干净而澄澈的眼神像探照灯,他眼中快要漫溢出来的欢喜,花少北怎么可能看不见呢?


花少北闭上了眼。


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人们总说他干净的像一张白纸,他也确实像一张白纸一样不懂事理,说话太直又不善于表达。他觉得自己的小心思明明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可偏偏眼前的当局者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样,永远是在回避。有时他自己都想冲上去,抓住某幻的围巾问他你他妈到底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偏偏这一刻又什么都说不上来了。他干脆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


可这个吻来得太快,又走得太急。直到他被某幻从水池中拉起来,被披上他的外衣防止感冒,他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温软的触感在自己眼角处的小花几乎是转瞬即逝。奇妙的感觉不断刺激着他心中那个独属于另一人的角落。一切的一切像是一场梦境一样美好,若不是他发尖还在滴落的水滴传来冰冷的触感,他真的觉得自己做了一场白日梦。可梦中的人就站在他旁边,他红色的耳尖提醒着自己:这不是梦。


回去后二人都很默契的再也没有提起这件事。像是一个童话,除了那滴从发尖落下的水珠之外,这个故事不会被任何人所知。




还没完的!!!下午(大概)会继续更

谢谢你的喜欢!!!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