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SODA

一级爬墙头选手

只更新自己喜欢的东西

谢谢你愿意喜欢我!

【阴阳怪气】b大的407宿舍都是传奇(10)

大学pa
无脑小短段子,开心就好

ooc预警!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也可以戳合集)

无cp向!无cp向!无cp向!



265.
开始录音了?
好的,那我就开始说了。



266.
我叫张三。
出生地……?
哦,是一个你们都不知道的很贫穷的小煤矿。
父母情况的话……他们早就已经都不在了。
年龄?
……我从出生下来就没过过生日,这种东西,怎么可能记得啊。



267.
他们都是煤矿工人,相识于那里,也死在了那里。
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走了。
场主说,他是过劳而死的。我现在都还记得那天。
母亲和我全身上下都是黑的,只有父亲,难得洗了一回澡,白亮亮的。
一个人一生中最干净的时候竟然是葬礼,你说好不好笑。
我们母子俩,还有整个吵杂的矿场,就那样站在他身边。除了他是白色的,周围的一切都是黑的。
在他被推进火堆的前一刻,我问母亲。
“父亲要去的地方,是另一个煤矿场吗?”
母亲摇头,没有说话。
“他去的地方,可以天天都洗热水澡,天天都这么好看吗?”
“是的。”
母亲很用力的捏我的手,我觉得很疼。



268.
我第一次懂得只有通过抢夺才能永远让那个东西属于我,是在父亲去世五年之后。
我在和矿场的其他人抢粮票。平日里这应该是母亲的工作,但那天她被突然掉落的煤油灯砸伤了脚,只得让我去领饭。
你有过这样的经历吗?在矿场,没有人会在意你是小孩还是大人,受伤还是健全。也许唯一有一点区别的就是男人和女人了。
有一个受伤的人领不了粮票?那太好了,说不定今天能多吃上一点呢。
所有人都这么想着,我那么小的身体,我能做什么?
我只能眼睁睁看着我与母亲的那份粮食被夺走,无能为力。
她第一次打了我一巴掌。
“看到那里了吗?去抢过来。”
她指向一个婴儿。


269.
当晚,我就看到那个婴儿也去了那个可以天天洗热水澡的地方。
从此,那一家人原本留给婴儿的那一份粮票就永远属于我和母亲了。



270.
后来啊……后来我一天天长大,需求的粮食越来越多。母亲常常会把她的那一份也给我,但我还是会在半夜饿的睡不着觉。
有一天,母亲突然带着好多粮食回来了。
她身上还白白净净的,特别好看。
后来我才明白,她把自己的身体卖给了场主。


271.
母亲的身体状况日渐衰弱。
她每天外出的时间越来越长,半夜才回来已是常事。
后来她就死了。


272.
说来……我来b大也是与母亲有关。
她死的那天,场主突然来找我。
他说,我可能永远都见不到母亲了,但我可以去大城市了。
我问,可以天天洗热水澡吗。
他说可以。
于是我就来了,连母亲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


273.
我刚到的时候,对这花花绿绿的世界充满了新奇。
父亲葬礼上的干净程度竟然随处可见,每一个人都像是瓷娃娃一样好看。
……后面的警官,你笑什么?
如果你从小就在煤矿堆里长大,你绝对会和我一样惊讶的。
我现在都还记得刚来时问场主的第一个问题:
“为什么他们每一个人都这么好看?而且步履匆匆的,是在赶往谁的葬礼吗?”
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除了挖煤之外,这世界上是还有不同的生活的。


274.
他带我去见了一个人。
那个人见到我之后,先是带我去洗了一个热水澡。
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然后问道。
“会些什么?”
我便按照说好的答。
”算术。“
然后我就和场主分别,跟那个人一起来到了b大。
场主在走之前。对我说道。
”这些都是你母亲换给你的,要记得好好感谢她。“


275.
后来的事……你们就都知道了。
我先是从小职员做起,在慢慢到了现在的财务部部长。
……我穷怕了啊。
 我还娶了那个人的女儿当老婆,还生了三儿子,家里的开支哪里够啊。
买房,买车,儿子结婚时的彩礼钱……我得都备着啊。



276.
是,我知道,这样别人的孩子可能就过不下去了。
但我从小就只知道只对自己好,你让我怎么办?
三个儿子分别叫张正,张义,张公平。
大儿子公平现在应该已经拿到推荐信出国了。
嗯。他就是那个跟小红抢推荐信的人。
不……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自己的对手因为风评原因莫名其妙退出了。
我知道这不好……不要让他知道,可以吗?



277.
不可能吗。
我知道了。
我做了错事,这是我应得的。



278.
小红?
啊。
在帮公平之前,我对她并不感兴趣。
她是个很干净的孩子。
和母亲从前的样子很像。


279.
我老婆吗……
呵。 
我们只是包办婚姻,没有感情的。
她只是为我的钱才跟我结婚的。
她很脏,你们难道看不出来吗?



280.
所以我很喜欢小红。喜欢到想要让她永远属于我。
然后我就将她抢过来了。
她干净的身体净化了我从煤矿里带出的肮脏。



281.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她会自杀。
听说她将一封遗书交给怪异君后,我马上就联想到她第一次专门来找我时说的我贪污的事。
我第一次那么怕。


282.
只要怪异君还在一天,我知道自己的位置就极有可能不保。
所以我找了人去恐吓他,还有那些调查的学生。
我真的是穷怕了。
我再也不想回到那个煤矿,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了。



283.
我还特意花了大价钱去警告周围的律师事务所,让他们不敢接单申诉。
可我还是没想到他们竟然还是请到了律师。
冒着生命危险来帮一个学生平反冤屈,哪像我这种贪生怕死之人啊。
我很佩服他。


284
结束了?
好的。
那,我也应该去接受我的惩罚了。



285.
张三,猥亵妇女罪,间接杀人罪,贪污罪。
最终决定刑罚:
死刑。
律师签字:
罗翔。



286.
”干杯!“
五人的酒杯在空中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终于结束了,笔录做的我累死了。“
某幻喝了一口酒,然后重重的将酒杯放在桌上。



287.
”多亏了奇美拉赶回来啊,没有你找到的小红的日记,我们肯定翻不了盘!“
lex也喝的有点上头,扯着嗓子大声说道。
”还有最后在法庭上的反驳!帅呆了兄弟!“
老番茄拍了下身旁奇美拉的背,脸在酒精的作用下显得格外红。



288.
”敬奇美拉!“
花少北率先举起酒杯,伸向空中。
杯子相撞,挂壁的水滴在小摊昏黄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透亮。


289.
某幻已经有些上头了,逐渐起了困意。
刚举起的酒杯一口都没喝就放回桌上,脑袋歪向一旁昏昏欲睡。
花少北见状,大声说道:
“某幻你不行啊!才这么几口就倒了……”
“起来继续喝!烤串都还妹吃完呢!”
“瓦真的不行了……”



290.
“就是!再来!”
老番茄笑的特别开心,跟花少北一起起哄道。
“来!敬怪异君!”
lex又举起酒杯,扯着嗓子试图让某幻再喝一口。
“干杯!老板再多来几串烧烤啊!”
对酒精过敏的boy用橙汁替代了啤酒,碰上lex的杯子。
“敬怪异君!”



291.
”敬小红学姐!“
这次的碰杯略有些沉默。
”敬小红学姐。“



291.
“敬407,敬阴阳怪气!”
奇美拉看着喝的东倒西歪的五人,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举起手中的一次性杯子,如是说道,然后将里面装满的橙汁一饮而尽。
“兄弟需不需要我送你一趟?一个人赶半夜的飞机要小心啊。”
boy关切地问道。
“你还要把他们送回去呢,留着吧。”



292.
怪异君看着眼前的一群人,头很疼。
他又看了一眼手机。
凌晨四点五十五分,星期一。
”这就是你给我打电话说的紧急事件?“
他一边质问boy,一边泪流满面。



293.
好不容易将几人塞入出租车之后,怪异君的脸色有些阴沉。
”那个……你们还没有结账。“烧烤摊老板的声音突然传来。
他看着支付界面500元的大款,再一次泪流满面。
”这才是你把我叫过来的真实原因吧……“
怪异君向boy吐槽道。
但后者早就已经睡的不省人事了。



294.
很尴尬的是,一辆出租车只能坐五个人。
“我们是正经生意,后备箱不能塞人的。”
“你再这样,我就要报警了。”
出租车司机一本正经的说道。



295.
”他们都是活的……我要把他们弄回学校。“
”我懂的我懂的,活的才新鲜嘛对不对。你等着我现在就报警。“
怪异君在估测了一番把司机打晕过去然后自己开回学校的可能性后,决定还是放弃了这个危险的想法。
好说歹说终于让司机明白自己不是人贩子了之后,他看了一眼手机。
早上七点四十六分。



296.
得,复工第一天就迟到四十多分钟。
怪异君有点绝望。
“不过为了你们,也算是值了。”
他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297.
b大大三大四心理学教授,男生宿舍四楼辅导员,心理疏导所总负责人怪异君老师。
欢迎回家。



张三在此处只是做了一些背景的补充。我并不想做任何像是洗白他的事情。
他就是一个罪人,一个混蛋。
在我能想到的范围内,死刑就是最好的处罚了。希望你们一辈子都不要碰上像他这样的人。



啊——
总算,怪异君的事告一段落啦。
法庭上的详细过程(关于日记本和空白遗书的联系,奇美拉的突然出现和救场,他们是如何在法庭上阴阳怪气把张三一方搞的无话可说等等)我会在之后放出,到时候请收看番外——小红的日记 
(是因为法庭part我还得好好去研究一下,不过大致的流程和大纲已经列好了)
那么,他们大一第一学期的生活也算是临近尾声啦。
不过,他们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
我还有很多很多想写的东西,每个人的成长,每个人的变化等等。再加上他们独特的一些梗和我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好笑小段子,等等等等。
我很喜欢很喜欢他们,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想一直一直写下去。
之后的故事情节发展也会是日常轻松加一点点主线
下一章的主角是lex(超级蕾吹是我本人了),主线会以每个人的过去和成长为主,这些大多都在前面有过暗示。
比如:

“四人坐在怪异君的汽车后座上,心中充满了愤怒和恐惧。
三人都是第一次被这样以生命为代价被威胁。”

明明是四人,但只有三人是第一次受到死亡威胁的。
因为lex是曾经就有过这样的经历的。
还有他黑电脑,从二楼跳到一楼,手机不断的短信骚扰……
这些都跟他的过去有关。
下学期的内容会主要围绕军训,社会实践,郊游和考试为主,同时也不断见证lex是如何一步步与过去和解,慢慢成长。
我真的太爱他们的少年感了,希望你有在我的文字中感受到这一点。
散人在三楼放下的窗帘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更安全的逃离方式,更是一个逐步离开黑暗前往光明,作出改变的象征。
这些up主们对我的影响很深,他们真的是字面意义上让我做出了很多改变,我很感谢他们,就像明灯一样。
最后,也十分感谢愿意看完我这么多废话的你,由于期末考试的原因我要暂时停更两周了,斯密马赛——
谢谢屏幕前的你对我的支持!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再点个关注就是对我的最好的支持方式啦~
比心心❤

评论(14)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